close

最近的流感好像特別強,才一個晚上不注意就被病毒侵襲。

我的症狀是頭暈、流鼻水、鼻塞;最讓我不舒服的是頭暈,讓我提不起勁,只好請假休息一天。很多時候看小病(你以為是感冒的病)也要挑的,像這次我就會去看耳鼻喉科而不是小兒科。以往的經驗看來,小兒科會進行例行的看診,就是聽診器加上醫生連環敲鍵盤,然後就請你出去拿藥了。

如果去耳鼻喉科就會針對鼻塞噴藥、也會給妳鼻塞噴劑。(對我這種鼻子過敏的人太好了)

*****

最令人可恨的是,頭腦偏偏在生病的時候特別靈敏,運轉速度是沒生病的好幾倍。

一閉上眼睛就浮現昨天回家路上手上拿著綠色雨傘的老太太、同事帶來的餅乾、電腦螢幕上髒髒的污漬、廁所地板的水漬;在睡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已經到了中午,我決定拖著沈重的腦袋去兜兜風。這是個很愚蠢的決定,就像帶著一台很重的超級電腦。

今天的天氣很好,所以我決定沿著河邊一直騎,吹著風我應該會感覺好一點。

用時速四十騎了差不多三十分鐘,一邊欣賞旁邊風景一邊曬曬太陽,其實只是不想讓腦袋一直想很多東西,專注在風景上應該能夠降低一點負荷。

於是我來到了一家早餐店,吃不太下所以決定只吃早餐,點了一個超級牛肉堡加上蛋餅奶茶,我往後靠在椅子上。

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混血小女孩,她的媽媽在旁邊叮嚀她下次要早點起床,但是小女孩根本沒在聽,只是專心的在看一旁跟他們同行的男子的手機。我不確定這個男子是不是她父親,因為她都沒有叫他爸爸,但是他們感情很融洽的聊天說笑。小女孩的頭髮不時會被風吹到蓋住視線,她總是露出一臉很煩的表情把拿著漢堡的手空出來撥開頭髮,好像在說不要煩我我在吃東西的感覺。雖然她貌似不喜歡她的頭髮,但是我覺得實在太美了。不需要什麼鮮度斯、也沒有特別保養,怎麼可以這麼柔順、這麼美麗。藍色的眼珠好像看穿什麼的感覺。

是不是因為她是混血呢?我有這麼崇洋嗎?

還是其實小孩的頭髮都是如此?之前是我沒注意嗎?

還是其實小孩的眼睛都能夠如此?還是是今天頭腦特別靈活的緣故?

一邊咬著蛋餅,我就這樣看著她吃完她的薯條。

有人說小孩跟大人是完全一樣的,只是他們還不懂表達,他們還沒融入社會;他們都懂、都記得,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,或是還不了解那個動作或聲音代表的意思。

 

不管如何,今天真美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錐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